三文鱼

往前走一走,再走一走,或许就能柳暗花明

【Y2】风停时分(9)

一场写得比较草率的boss战


#9『おいらの戦い』

二宫扒在墙头上观察下方的情况。

他上一次做出这样的举动还是少年时代,想来也怀念,那时候年轻精气神足,训练了一天也不觉得累,就想着偷跑出去买游戏卡带。

同样的动作现在做起来多少有些力不从心。而且他也不是小孩子了,让人抓到了一定会批评他不像话的。

可是……曾经会批评他的人都已经不在了,而现在唯一还会在乎他的那个人,多半不管他多么不像话,也还是会觉得他可爱的。

那就没关系了。

二宫抿嘴无声地笑了一阵,感觉手臂脉搏的颤动平复了一些。他尝试着握紧拳头又松开,动作很自然流畅,不像方才那么僵硬。

果然,樱井是能治愈他一切毛病的良药。

“举起手来,不许动!”

“你不要过来!再走近,我,我就不客气了!”

二宫看了过去,对峙双方皆是面容稚嫩的年轻人,都紧张得要死,拿刀的也好,持枪的也好,抖得比二宫方才厉害多了。

却没有当年,他第一次遭遇生死危机时那么厉害。

回忆起侥幸逃得性命的往事,二宫内心最为柔软的地方被戳中,叹了口气飘然落了下来:“你们两个都冷静一下。”

“ASUKA桑?”野原组的年轻人先认出了二宫,瞬间放松了下来,满面喜色,“你果真没有死!”

“嗯,是我,小武你先把刀放下,不要割到自己。”二宫又转向小警察,正想着要如何说服对方,那孩子却已经先一步压低了枪口,指向伤不到人的地方。

“二宫桑……”

二宫有些意外,细想这又在情理之中,樱井能放他在这危险的战场游走,一定事前已做好了准备。即便出于职责不能向他透露他们警方的行动计划,樱井是相信他一定会出现的吧。

淡淡的笑意浮上,二宫对小警察点了点头:“我有几句话要和小武说,你能不能先在旁边给我把一下风?”

“好。”小警察知情识趣地退到了拐角处、正正好二宫还能看到他的地方。

笑意更深,二宫想,樱井看人的眼光还是很不错的,挑的手下很好,挑的对象也很好。他转向面色惊疑不定的小武,简单概括了一下自己现在的情况:“MANKI他说我通警,我要是不坐实这件事,那不成了他胡说八道了吗?”

一年前组里那场公审空前绝后,当时的场景小武至今历历在目。他缩了缩脖子,想着经历过那件事之后,如今已经没有人敢直呼组长的姓名了。

但如果是ASUKA桑的话,这又是多么的理所当然。

“对不起,那个时候我太害怕了,没能站出来帮您说话……”小武哽咽起来。他说不出什么大道理,但是直觉告诉他,如果ASUKA桑一直都在,野原组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也不会面临这样的灭顶之灾。

“没关系的,”二宫摸了摸他的头,“你要是站出来,他只会更生气,平白搭上自己的性命。”

不好的联想引来一阵恶寒,小武颤抖着问道:“你都知道……”

二宫长叹了一口气:“嗯,我都知道的。其实是我不好,我不该心软,应该早一点按照组规处置掉MANKI的。”

MANKI原本之意是万鬼,他是野原组前任组长的私生子,被找回来时已经是个性偏激、弑杀成性的人了。后来等他当上了组长,心满意足地给自己改成了“万树”,但他最倚重的手下依旧是魑魅和魍魉。

ASUKA早就知道MANKI是什么样的人,却顾念着组长的养育之恩,没有去约束他。不想养鬼成患,一年前五木在野原组周围打转时,鬼爪终于伸向了他。

敏感多疑的MANKI很快就注意到了五木,而ASUKA虽然也得到了消息,依旧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便作壁上观没有插手。

而这正合了心意MANKI的心意,借着逼问五木在野原组的线人是谁,他指使手下一口咬定ASUKA和这事脱不开关系。

“你早知道这条子想动野原组,却冷眼旁观一点动作也没有,这不就足以说明问题了吗?”

“我只是不想染指你的猎物而已。”

“真的吗?我不信。从小到大,你不是一直都很喜欢和我抢东西吗?”

这真是无中生有的指责,他们甚至根本未曾一起长大。

ASUKA没兴趣陪MANKI发疯,他转身欲走,却被对方拦了下来:“认认真真地和我打一架,打赢了我就相信你和这件事无关。”

没有应战的ASUKA被软禁起来,手上的生意自然也是换了人接手。虽然是不争的性格,他到底也不会坐以待毙,便找了个机会逃了出去。

可惜的是,离开那间屋子容易,离开野原组却很难。ASUKA左躲右闪还是被MANKI的手下抓到,幸亏来的不是魑魅也不是魍魉,而且HIWA突然出现横插一刀,ASUKA与他合力勉勉强强干掉了那些人。

他们都受了很重的伤。

“你为什么要帮我?”

HIWA连抬手的力气都需要积攒很久,他勉强笑了笑,坦白了自己是五木的线人。以及,他查到前任组长另外几个义子——同ASUKA一起长大的亦敌亦友的伙伴,都是被MANKI给害死的。

“当真?”ASUKA眼中满是血丝,一片的红,“不要以为你救了我,我就会相信你。”

“是他自己留了证据,就在你也知道的那间屋子里,我偷偷溜进去看了。”

HIWA把护身符交给了ASUKA,除了是五木线人的信物外,那里面还藏着一张迷你SD卡。

和他们交过手的人都已经死了,没有人知道HIWA曾经帮过ASUKA。换掉了HIWA尸身上的衣服,ASUKA用一把火烧掉了自己的过去,希望MANKI也能够相信他已不在人世。

二宫硬撑着找了个电脑看过卡中的内容,冷笑起来。他果然太过心慈手软,在组长面前装得乖巧的MANKI,根本就是个六亲不认、狼心狗肺的东西。

销毁掉这张卡,二宫茫然四顾了一阵,最终决定去警视厅自首。敌人的敌人,就是可以暂时利用一下的盟友。

没想到的是,他到底是栽在了樱井管理官手中,并且心甘情愿。

而另外一边,一向多疑的MANKI到底也没相信死的人就是二宫,甚至摸到了樱红区。

“小武,阿正他死了,你知道吗?”

“什么?”小武震惊地一把抓住二宫的手,“他不是被派去外地了吗?”

“他死了。”

那个和小武一起长大的、和小武情同手足的那个人变成了一具沉尸,此刻沉睡在警视厅的停尸房中。

小武颓然地坐倒在地,二宫怜悯地注视着他,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。

“他应该是看你和我关系好,没说实话。MANKI派了很多人追查我的下落,他也是其中之一。他和另外一个人同时发现了我的下落,那个人为了独占功劳,就杀死了阿正。”

这件事是二宫和樱井根据当时掌握的线索一起推断出来的,答案很简单,二宫知道自己说出来,小武一定会懂:“致命伤在心口。”

小武瞳孔紧缩:“是魑魅的惯用手段……”

“所以,你还要为这样的组织拼命吗?你的奉献,根本就得不到任何人的珍视。”二宫在小武的身后推了一把,把他推向守在角落里的小警察,“给自己一个重启的机会吧。”

而已经完成了重启的他自己,将要去面对旧怨,承担起未尽的职责。

二宫很快就摸到了MANKI藏身的地方。

“你居然来了?”MANKI脸上的慌乱一闪而过,随即换上不屑的表情,“ASUKA,我还以为你这辈子都要躲在那帮无能的条子后面了呢。”

“确实,人不可能逃避一辈子的。我以前吧,怕死怕的要命,既害怕警察,也害怕你这样的变态杀人魔。不管你怎么胡作非为,我都不拦着,对着别人我是说这是为了组长,实际上呢,我就是担心自己打不过你,即便打过了,那恐怕也是同归于尽。这世上连个会给我收尸的人都没有,我就那样死了,多不值当。可是现在啊,现在不一样了,我再也不用担心了。”

即便他今天真的死在了这里,樱井也一定会把他接回去的。就算要变成一小撮的灰烬,他也再不会寂寞了。

此刻的二宫比亡命之徒还更像亡命之徒,他眼中的杀气令MANKI感到满意,脱下外套,歪了歪脖子:“终于能好好打一场了,我倒要领教一下,老头子手下的最强战力,到底有多强。”

“这我可不敢当。”二宫淡淡地否认,“组长他就是那么一说而已,你不用当真。”

“我可是很当真的。”

MANKI一直都很不服气,明明他才是组长的亲生儿子,为什么连把这件事说出来都不行。他的亲爹又为什么,更疼爱那四个义子。

他到底哪里不如他们了?他一定会让他们后悔的。

什么青龙、白虎、玄武都弱的要死,根本对不起他老爹寄托的希望。他们都已经陨落成为了他的养料,而最后的这一只朱雀,也一定会被困在他的枝头。

他是万树,比万鬼还厉害的万树,天地之间的生灵,尽归他控制。

万树兴奋地在自己的手腕上开了个口子,然后把匕首丢到远处,舔着伤口双眼猩红:“公平竞争,我们两个就比比谁的拳头更硬。”

“好。”二宫压低重心,双眸紧盯住了对面的疯子。

脚一点地就冲了出来,万树想要一把抓住勉强能看进眼里的唯一对手,可那人却真像飞鸟一样灵活地闪躲开来,根本不让他近身。

几个回合下来他的力气被消磨掉大半,心中的火更是被拱得一阵一阵的高。

好不容易逮到了一个破绽,万树把二宫逼到没有退的角落,拳头正对着他的面门砸下。二宫硬扛住了这一招,然后猛地一卸力,引着万树重心不稳地往旁边一歪,他趁机从另一边闪身出去,手伸进怀中,一枪抵在转身追击的万树的脑门上。

这人虽是个疯子,倒也不是完全不惜命,他浑身僵硬地停下动作:“这和说好的不一样!”

“你什么时候是个守规矩的人了?我这不过是以牙还牙,以眼还眼而已。”二宫又不是来和他讲道理的,枪口又往前一顶。

“好,你行,你可以。“万树的眼中满是狂热,“你果然是最强的,我就喜欢把好吃的东西留在最后。”

“我就不一样了,难吃的东西我一口都不会动。“铐住万树的双手,二宫万分嫌弃将他一脚踹倒。

万树双眼血红:“你杀了我吧!”

“我真是挺想杀掉你的,千刀万剐的那种。”二宫的声音很低,满是冰冷的杀意,“不过我能想出的惩罚方式都还是太轻了,还是让你看不起的那些警察们来集思广益,让他们来处置你吧。”

“ASUKA,你还真会侮辱人!”

“多谢夸奖。”二宫满意了,露出胜利的微笑,“请你老老实实地休息一会儿吧。”

手刀把人切晕,二宫冷眼看着躺在地上的万树。原来这个人根本就不难打,他以前就已经把自己锻炼的足够强了,他只是一直都一个人,没有勇气挑战对手而已。

“你这手铐只能装装样子,根本……”来接应的津山看到万树腕上明晃晃的“银镯子”本想吐槽,手一摸惊讶地发现这根本不是玩具,“你这又是从哪里顺来的?”

二宫嗤笑一声,把配枪连同万树一并交给了他:“都是你们管理官给的,他可真是爱操心的性子,生怕我这家伙事儿带少了。”

“你俩可真般配,”津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“他也说你习惯性地照顾人,连他这种警察头子你都要担心。”

“不应该吗?强龙难压地头蛇,这里到底不是他的地盘。”因为见到万树而阴霾的心情晴朗起来,二宫伸了个懒腰舒展开身体,“他那边怎么样了,还有没有要我帮忙的地方?”

“没什么,都挺顺利的,已经在清理现场了。这次真是干了票大的,光是为了押解大家的奖金和年假应该都是有着落了……”

“你怎么突然这么多话?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又不说话了?心虚什么呢?”二宫意识到这和樱井有关,不由得眯起了眼睛,“既然都搞定了,他怎么不亲自来把这大BOSS领走?”

“确实发生了点事,不过也没什么大事,你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了……”

津山还真是能耐,手上拎着那么重的人还能跑得飞快。二宫怔了怔追了上去,明知道樱井不可能被怎么样,还是担心的要死。

二宫找到樱井的时候,随队的医生正给樱井的左腿打夹板。旁边站着个脸生的小警察,哭唧唧的还需要樱井去安慰他。

听见急匆匆的脚步声突然顿住,樱井转过头来看到二宫,原本带着些无奈的严肃的面容瞬间浮现出不一样的笑意。

见二宫浑身上下完好无损,他松了口气,然后立马心虚起来,招手让人过来。

二宫冷着脸坐到了樱井的身边:“怎么回事?一会儿没见你就这样了?”

“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!”那位不知名的小警察抢答,脸上愧疚之意更深。

看来他也知道我是谁,二宫瞟了他一眼,心里暴躁到要咬人的小狗莫名地被摸头安抚了下来。

樱井头疼而无奈地制止了小警察继续向二宫解释情况:“快说谢谢,今天要不是二宫桑过来救场,你这条命真要丢在这里了。”

“万分感谢!”小警察把帽子抓在手里,深深地鞠了一躬。

“行了,忙你的去吧,别在这儿偷懒了。”樱井把无关的人等清走,等着医生给他上完夹板自觉告退,这个小小的角落终于成了二人世界。

樱井看了看二宫的脸色,抓住他的手小声地哼哼唧唧。而二宫果然是心疼他的,虽然不高兴,也任他靠着。

“亏你之前还阴阳怪气地担心我腿上肌肉萎缩走不了路,现在可好……到底怎么受的伤?你给我说说呗。”

“这是我封印多年的出其不意的左脚啊!”樱井得意地炫耀起来,“救场率百分之百。”

那个小警察和人缠斗的时候缺乏经验把后背露给了对方,眼看折叠椅就要砸了过来,打头来支援的樱井连忙一脚踢到他胳膊上,其他人一拥而上把人给制服了。

樱井给二宫描述了一下,二宫便知道那人是谁了。魍魉的确是胳膊比樱井大腿还粗,也难怪樱井踢了个骨折。

好气又好笑,二宫不禁抱怨了樱井几句,怪他身先士卒太过拼命,然后又问:“所以呢,和我又有什么关系?为什么让那个小警察感谢我。”

“我也是有分寸的。”樱井叹了口气,手上把人抓得更紧,生怕弄丢了一样,“如果你没过来,我也不敢随便涉险。”

因为二宫带来了额外的胜算,樱井才有余力救下冒失的手下,不用担心自己因为受伤而无法指挥,影响大局。

二宫低头笑起来:“你这么说,我还挺后悔拼死拼活地赶过来的。我不来你也不用受伤了。”

樱井在二宫的手背上亲了一口:“不,来得很好,我需要你。”

二宫被樱井灼热的目光盯得两颊发烫,扭头发现路过的大大小小的警察都好奇地往这边张望,更加羞恼:“怎么他们都认识我?”

“你不是我们的重点研究对象嘛。”

也是,不过二宫还是决定一会儿另外抓个人再问一下。

樱井也有些害羞,生硬地转移了话题:“原来你就是朱雀。”

“噗!”二宫差点被口水呛到。

这个战场上发生过的一切最终都会汇报到樱井这里,二宫虽然早做好了心理准备,听得樱井叫出这个中二的诨号,还是觉得难为情极了,耳朵一下子红了起来,“什么朱雀不朱雀的,还是叫我ASUKA吧……”

ASUKA,可以写做飞鸟,也可以写做朱鸟。当年的野原组组长为了满足自己的中二病,根据生日从手底下选了四个人收为义子,分别给他们起名为青龙、白虎、朱雀、玄武。

二宫是其中最小的,他怎么也不肯接受这个名字,好说歹说改成了稍微好一些ASUKA,其他三个人也趁势改成了没那么扎眼的诨号。不过这些名字都是内部用的,对外还是要满足组长集齐四大神兽的愿望。

原本组内组外的人都以为下一任的组长会在这四个人中产生,他们却一个接一个莫名其妙地丢掉了性命,最后只剩下了ASUKA,以及组长另外领回来的一个孩子。

那个孩子就是MANKI。MANKI这个名字也是他自己给自己取的,从这一点上来看,他们父子俩的中二病倒是一脉相承。

ASUKA不愿意和MANKI相争,一直躲着。一直到后来知道了他那三个兄弟的死都和万树有关,他才意识到,组长或许早知道了这一切,并纵容了这一切。

那个人不过是把他们四个,当作他亲生儿子的垫脚石或者磨刀石而已。

陷入回忆的二宫看起来很悲伤,樱井看不过他这个样子,扣住他的脑袋亲了过去。

“你的腿!”

二宫的惊叫被樱井吞进了肚子里,他只好一边小心地扶住樱井的重心,一边热情忘我地回应樱井,连周围有没有人在看也顾不得了。

多愁善感的精明小鸟被自己亲得晕晕乎乎的没空伤春感秋,樱井抚摸着二宫的面颊直笑,忽然想起之前他骂乌鸦的事情:“我当时还以为你是人家的贼祖宗,原来是鸟祖宗啊。”

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,二宫骂的时候也没多想,此刻也忍不住笑了:“是啊。”

虽说这只是因为樱井记性好,才会连这么点小事都会记得,二宫感觉被人放在心上,说不出地快乐和满足。

这一场战争开始得突然结束得也快,二宫侧头看着樱井,心中感慨万千。他曾经的牵挂被圆满解决,于是也只剩下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值得计较:“樱井管理官,出一次任务受一次伤,你这耗损也太大了。”

“养几天就没事了。你别气了,我趁机休个假多好啊,终于有时间陪着你了。”

“你少忽悠我了,之前你总是加班就是为了今天吧?不管受不受伤你工作告一段落,都该回来陪我啊?”

“啊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被你看穿了啊。”

“废话!要不是看你受伤了,我就打人了。”

“这话说的,我要是没受伤,你也没理由打人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笑声传了出来,并传染了在场所有辛苦摘得胜利果实的人。

 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