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文鱼

往前走一走,再走一走,或许就能柳暗花明

【Y2】风停时分(10)END

终于完结啦,给自己撒花!*★,°*:.☆\( ̄▽ ̄)/$:*.°★* 。 


#10『縁が結ばれた日』

和上一回胳膊骨折跑来隐姓埋名做小警察的时候不同,最后诊断结果是小腿骨裂的樱井管理官这一次得到了八方问候,上门的人络绎不绝,俨然带动了金宫街的经济。

而曾经在道上闻名一时的朱雀在这一战之后彻底销声匿迹,从此这世上存在只是简简单单的二宫和也。作为樱井管理官的恋人,他此刻正尽心尽力地扮演好自己花瓶的角色,帮着迎来送往,聊天陪笑。

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无须遮掩,坦坦荡荡地展示给了小半个警察系统的人。比起这些人怎么看自己,以后会不会拿这个来做文章,已经内定晋升课长的樱井·未来·警视正更关心自己同居人的感受。

把这一波人送走,趁着下一批人还没来的短暂空档,樱井拉住二宫的手把他扯到自己身边:“你的警察过敏症怎么样了?”

“不太好。”二宫黯然闭上双眼,眉心皱起,“需要服用抗过敏药。”

樱井忍俊不禁地低笑一声,在他的唇上啄了一口:“现在呢?”

“很好,这药见效可真快!”二宫伸出大拇指,他听到了上楼的脚步声,习惯性地笑容灿烂起来,但却并不着急马上站起来,“再来点,巩固一下疗效。”

樱井不由抱臂,神色严肃地想,这可让人很难拒绝了。

一直到门铃第二次响起,二宫才不慌不忙地擦掉滑落到颈部的水痕,走去开门。来人是在野原组之战中有过一面之缘的小警察——不是害樱井受伤的那位,他没有和其他同事一起过来,是因为他要带小武来见二宫。

原来小武跟着小警察走后,帮着说服了路上碰到的一些同伴向警察投诚,避免了不少的伤亡。投诚的队伍浩浩荡荡,中途还遭遇了想要逃跑的魑魅,靠着人海战术拿下了那家伙。

小武原本也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,功过相抵过去的一切皆不再追究,小警察帮他作了个保,把他从看守所里领了出来。

小武也有心成为警方的证人出庭指认野原万树,奈何他知道的太少,根本帮不上什么忙。现下和二宫、樱井聊起来,他才知道万树是几起路过杀人事件的元凶,惊得目瞪口呆:“他这是图什么啊?”

樱井倒是挺理解万树的:“这心态有些类似穷儿乍富,被带回野原组之前他被人欺负了只敢背后骂两句,等自己有了倚靠就为所欲为起来。”

“可也不用为所欲为到这个地步吧?杀人魔也太恐怖了,他这得是死刑?”

“应该是死刑没跑了。而且吧,还有一些案子他自己可能都没有留下‘纪念品’,等警方的通报出来,或许会有人提供更多的线索。”

他们又聊了一阵决战当日的事情,小警察顶着樱井管理官锐利的目光向二宫如实交代,樱井一早给他们看了二宫的近照,叮嘱他们不要阻碍二宫的行动,并及时提供二宫所需的帮助或者保护。

虽然并没有用到所有的特权,二宫心说难怪他能够来去自如、所向披靡。那个战场里的人,一半看到差点成为他们老大的人出现,避之唯恐不及,而另外一半看到拐跑了他们老大的人,纷纷敬而远之。

哥没当上老大,却Carry了全场,二宫为难地叹了口气,感叹个人魅力太大。樱井知道他在想什么,被逗得直笑。

他这一脸的柔情蜜意,看得两位完全不解其意的单身狗一阵酸一阵麻,识趣地告辞离开。

可其他不那么知情识趣的人还有很多,一直到了傍晚樱井和二宫才真正闲下来。在交番值班的池口看到二宫发的消息,买了一堆的菜送上门——樱井养伤这段日子,他们的伙食都是由二宫亲手做的。

“要不是看在你是伤员的份上,我才不愿意做这么麻烦的事情呢。”

知道二宫这就是典型的口硬心软,樱井得了便宜不卖乖,一通夸赞恨不得把他吹成米其林三星厨师。

二宫听得面红耳赤,和被按倒了法式长吻一样的视觉效果:“就为了口饭,你至于这样吗?”

“怎么能说就是为了口饭呢?”樱井义正辞严地反驳,“我这一字一句可都是真情实感,发自肺腑。”

真比嘴皮子二宫不一定会输给樱井,但这种带着感情的攻击他很难招架。再让樱井说下去二宫可不知道到底要怎么收场了,连忙夹了一块肥美多汁的贝肉塞进樱井的嘴里。

“好好次啊。”樱井笑的眼睛都没了,幸福无比。

二宫也觉得很幸福,同时也变得贪心,吃完了饭洗好了碗往樱井身边一靠:“我的过去都给你了解了个底透,而你的事我却不甚知晓,你和我讲讲你匈牙利初恋以外的事情呗。”

下意识地要拍腿爆笑,二宫眼疾手快一把扯偏了他的胳膊,樱井才意识到自己还是个伤员。虽是有那么点心悸,更多的是满满的心安,樱井顺势牢牢抓住了二宫的手,面上笑意不变:“津山这嘴还真没把门的。”

二宫猜到这其中多少有些故意的成分。

当时樱井已愿意坦诚地和他分享一切,但是他仍不能完全敞开心扉,为了让两个人的关系对等,不给他带来太大的压力,樱井自己便也有所隐瞒。可樱井又还是忍不住想要他知道更多的自己,所以津山嘴巴不严才是最好的。

“他还说你是他舅舅。”

这倒是让樱井有些惊讶了,不由欣慰道:“这么丢人的事情他也肯说,真是成长了呢。”

由着这个话头,樱井给二宫讲了一段自己初中时候,躲在还是小学生的津山身后,用不帮忙就公开舅甥关系来威胁津山保护他,避免被坏孩子抢走零花钱的往事。

二宫叹为观止:“这么不要脸的事情你都做得出来。”

樱井掏出手机摆弄了一下:“我那时候真是蛮怂的,主要是因为个子矮。”

他又讲了几件丢人事迹,听得二宫颇为费解。那个被樱井描述得活灵活现的胆小怕事的小豆丁,怎么就变成现在这个凡事都身先士卒往上莽的傻大胆了呢。

“因为我现在有了要保护的人。”光是看着二宫的表情樱井就知道他在想什么,现在的二宫过于好懂,让人心中一片柔软。

二宫认真想了想,樱井要保护的人确实有很多。作为警察他必须要承担保障国民安全的责任,作为管理官他要维护他的组织、守护下属,而最后,樱井作为他的男朋友,还要好好地保护曾经立场相对的爱人。

也不知道樱井到底有没有怀疑过自己是否真心,如果他出现在这里是为了伤害他所要保护的一切,樱井又该如何选择呢?

还好他走的不是那条路,只不过真的是被逼得走投无路了而已。

“等到了高中那会儿,我的个子就拔起来了,虽然也不是很高,至少是够用了。”樱井又开始交代更往后的事情。

他个子长高了人也野了起来,染了一头黄毛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,美其名曰体验生活,做的却是些无法无天的事情,比小混混还小混混,气得他那个法学系副教授的爸爸直跳脚,恨不得上手打他。

父子一顿好吵之后,樱井干脆来了个离家出走。他父亲有好些学生都进了警察系统,在他们的帮助下,樱井很快就被提溜回家了。

这段往事被樱井讲得惊心动魄,二宫听得直皱眉,心说难怪你能理解万树。幸好这两个人所处的环境完全不同,樱井到底根正苗红地成为了警察。

眼看到了要睡觉的点,手机铃声忽然响起,樱井抓过来一看,见果然是他妈妈回复的消息,便笑眯眯地把手机递给了二宫。

这是……?二宫眯起了眼睛,默默地把这一串的照片转发给了自己。

一直在看那些照片,二宫打着哈欠感慨:“你妈是哆啦A梦吗?要什么给什么。”

而樱井就一直微笑着看着这样的二宫,眼里情意满盈:“你看起来好爱我。”

“哼,你好自恋。”害羞的二宫终于舍得收起手机了,果断地闭上了眼睛。

可眼前还有那个初中的小豆丁晃来晃去的。那时候的樱井果真好小好可爱,比他小学生的外甥还要矮,难怪需要人家的保护。

黑暗中樱井轻轻地勾住二宫的手指:“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又过了好一阵,“高中时候的辣哥照片呢?”

樱井轻笑:“改天再去掏哆啦A梦的口袋,让她也歇歇。”

等来看樱井的人潮消退,最后一位客人上了门。这个名叫柳泽的男人是组对的部长,是一个看起来得有两百斤的大胖子。

他和樱井说话的时候,二宫就一直坐在旁边上下打量。这目光实在太明显了,柳泽没办法无视,转过了身:“怎么了?”

“……感觉你看着有些眼熟。”

柳泽一把捂住了胸口,一脸的坚贞不屈:“你这是错觉,我没你这么大的儿子!”

这都说的哪儿跟哪啊?二宫差点被口水呛到,疑惑地看向樱井。

虽然做不到踹柳泽一脚,樱井双手完好可以把人推远:“去去去,滚远点,别把你年轻时候的风流丑事说出来,污染我们家纯白的孩子。”

“我污染谁了啊?”柳泽是个灵活的胖子,他和樱井对了几招,反过来把樱井制服了,“就你现在这个样子还想和我打?再回去练练吧。”

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这两个人的关系相当亲密,不是简简单单的上下级。

等把人送走了,樱井主动满足了二宫的好奇心,告诉二宫柳泽也是他父亲教过的学生之一。当年樱井和父亲吵架的时候,只有他会站在樱井那边帮着说话。

“你们认识很久了?”

“嗯,得有十几二十年了吧。”

柳泽是樱井孺慕的兄长,是指引樱井前进方向的启明星。

“他看起来好厉害,那么胖还那么能打。”

“他以前很瘦的,不然也不能到处招蜂引蝶。”樱井忽然沉默了一下,“只是后来突然就变了。”

“突然就变胖了?”

“不是啦,”樱井失笑,“突然就修身养性了,然后结了婚成了著名的爱妻家,生活幸福慢慢地就胖成这样了。”

这话听着有点耳熟,二宫不由得追问:“为什么突然变了?”

樱井犹豫了一下,给他讲了那个津山也曾讲过的故事。柳泽就是前辈A,而另外的那个前辈B的名字叫桥场。桥场和柳泽同系不同导师,不是樱井父亲的直系学生,因着柳泽的关系,樱井和他也有较多的接触。

樱井知道更多的内幕,故事讲的比津山更长,也更完整。

柳泽刚得到桥场殉职的消息时看上去很平静,看过尸体后几天却不知道为什么发了疯,只身跑去那个暴力团的地盘,大打出手。

在桥场他们执行过任务后,这个暴力团本就被削减了一半的势力,本想着休养生息一番继续横行霸道,柳泽却又一个人打伤了二十几个人,其他的人被吓得作鸟兽散,让这个当时还挺有名的暴力团彻底玩完。

“高层想要保下他,为了彻底封锁了消息不知道废了多大的力气。而他老人家倒好,非要辞职不可,我父亲也被叫去劝说,我就跟着去医院看望了他。”回想起那时候的场景,樱井心里沉重,安静了好一阵才抬头看向二宫,“诶,你干嘛也这么难过?不会又在自我代入,心疼那个倒霉的暴力团吧?”

“那倒不是……”二宫迟缓地摇了摇头,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和樱井表达自己的心情。

察觉到二宫的异常,樱井心里一动,正巧有人打了电话过来,他看着屏幕上的名字知道自己所猜八九不离十。

“喂,前辈,还有什么事吗?迷路?你可真行,我知道了,你在哪里等着吧。”樱井转向二宫,“他迷路找不到车了,只记得把车停在能看到沙隆巴斯广告牌的地方,我行动,你帮我下去给他带个路。”

“好。”二宫整个人恍惚着也没太多想,等再次看到那个眼熟的胖子的时候,反应了过来,所谓的迷路找不到车不过是借口而已,“你认出我了?”

柳泽弹了弹烟灰,不复在樱井面前嬉皮笑脸的模样:“这么些年都没再碰上过,还担心你会不会已经给炮灰掉了,倒是没想到你也成了这么厉害的人物。”

二宫沉默了一阵,觉得有些可笑,也有些疲惫:“不敢当。”

那时候樱井才是高中生,二宫更是本应在初中上学的毛头小子。他刚被组长收为养子,虽然不满意那中二的诨号,却是人生得意,以为自己无所不能。

他带着人四处干仗,听说某个一直看不惯的敌对暴力团被警察扫荡了,就气势汹汹地跑过去趁火打劫。

结果正撞上了发疯的柳泽。

柳泽那时候已经杀得红了眼,根本分不清敌我,更何况二宫他们本就是差不多毫无区别的小混混。

身边机灵的小弟已经开始跑了,事先对着同伴夸下海口的二宫却是进退两难。他犹豫着错过了最好的逃跑时机,被柳泽一把抓住前襟拎了起来。

二宫并不知道柳泽是警察,还以为他是道上来寻仇的人,地上躺着的那些人都被杀掉了,第一次感受到濒死的恐惧。

“我不是这个组的人,求求你了,放过我,这份恩情我一定铭记不忘,一定好好地偿还给你!求你了,饶我一命!”没喊几句二宫的嗓子就哑了,声声泣血。

浑身是血的柳泽唯有双眼黑得深不见底,他盯着二宫看了一会儿,一言不发地把他丢了出去。

二宫手脚并用地跑了出去,侥幸逃生的他生了一场大病,过了很久之后才知道,那个组是被警察二次扫荡了。

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感觉一阵冷一阵热,二宫又在床上烫了好几天,落下了警察过敏的病根。

按理说他那时候就应该离开野原组的,可是退组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,更何况他还是组长钦点的四大神兽之一。

就这样犹犹豫豫地拖拉了很多年,如今以这种形式再见到柳泽,二宫五内杂陈,羞愧不已。

“翔君应该和你说过我当年的情况了吧。我不后悔,当时是,现在也是。看到了你,我唯一挂心的事情也解决了。”

这种受到长辈关怀的感觉让二宫无比陌生,可他以后都在陪在樱井身边,这也是他必须习惯,必须接受的。他深吸了几口气,让自己平静下来:“我欠你的恩情……”

柳泽眼里带着些许的笑意:“现在应该不算还过了吧?”

“嗯,”二宫点头,老实承认,“而且我也不知道到底该如何偿还。”

遇到樱井是命运,和樱井在一起是两情相悦,他因为樱井做出的所有决定,以及他们的未来,都不可能成为二宫对柳泽报恩的一部分。

“是啊,那就先欠着吧。”柳泽挥了挥手,也不需要二宫带路,自己去找车了。

二宫看着那个故作潇洒的肥胖背影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,往前追了几步:“请等一下!”

柳泽讶然转身:“怎么了?”

“虽然可能是多余一问,你避开翔酱单独找了我,那我回去可以把事情原原本本地都告诉他吗?”

“当然。我只是怕你有所顾虑,才先单独找你谈的。”

“我想要告诉他,我不会再对他有所隐瞒。”

柳泽看着二宫急匆匆离开的样子忍不住笑了。他烟瘾又犯了,可是今天的限额已经用光,只能寂寞地把玩手上未点燃的香烟:“阿桥,你看到了没?果然,对感情坦诚才会有好的结果啊。”

二宫一路跑回了家,一屁股坐到樱井身边,眼睛亮闪闪的。樱井不由得想起前些天二宫冲进野原组找自己的模样,笑着给他擦掉额头上的汗珠:“怎么又跑得这么急。”

“翔酱,翔酱……”二宫叫了好几声樱井的名字,抱着樱井把当年的事说了出来。

“果然是你。”

“你知道我?”二宫这才注意到,拍着自己手背安静倾听的樱井始终笑意未减,“你什么时候知道是我的?”

“刚才看你神色异常,我才意识到的。我那时候不是也去医院看望前辈了吗?他和我说,他遇到了一个和我年纪差不多大的孩子,很有意思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二宫终于明白柳泽为什么会放过自己了。柳泽是看着年纪差不多大的二宫想起了樱井,才心软了下来。

“前辈还和我说,真应该把那孩子带来给你见见,什么是真正的身不由己,什么是在生死边缘讨生活,你应该珍惜自己现下的福分。”

若是之前有人和樱井说这些话,他肯定会翻脸跑掉的。可眼前人是一直袒护他的盟友,况且,他想说教的对象也不只是樱井,更是他自己。

柳泽后悔蹉跎了时光,失去了极为重要的人。

从医院回家之后樱井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想了很久,最后把头发又重新染成了黑色。

“前辈一直遗憾当年没有直接收留那个孩子,带他改邪归正。而我也一直想找到他,感谢他给了我反省的契机。真没想到,他已经自己跑到我身边啦。”

樱井想要保护的人很多,而让他第一次产生保护这个念头的那个人正是二宫。

不管多坚硬的心也一定会被樱井此刻的笑容所融化,二宫呆呆地看着他,又想哭又想笑,鼻子酸酸的,任凭樱井吻了过来。

樱井那所有不可思议的柔软原来是如此的顺理成章,因为这一段的过往,他没办法把误入歧途的人当成真正的坏人,所以后来也毫无芥蒂地接纳了带着目的投奔过来的自己。

从樱井选择成为警察的那一天,就注定了他们之后必定会相遇。二宫抓住樱井的手指,紧紧握住,热烈地吻了回去。

在这个阳光正好的午后,二宫心中所有的顾虑都被抹去。未来的路平顺也好,坎坷也罢,他都会和身边的人一起走过。

风雨共济。

 

END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