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文鱼

往前走一走,再走一走,或许就能柳暗花明

【Y2】风停时分(7)

虽然果然还是没搞完……嗯,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失信,7月还是得有一更的



#7『恋する』

让俊俏的小警察为你卷袜子,即便他吊着一只胳膊,那也是一副令人赏心悦目的画面。可当做这事的人换成了职业组出身的警视,二宫就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了——明明只是专注于家务而已,樱井那张精英脸怎么看都很严肃。

真是令人胆寒。

“它们不是你的手下,不用被摆得那么整齐。”二宫扒着门框弱弱地发表自己不知道当讲不当讲的意见。

樱井转向二宫,露出和蔼而又可怖的笑容:“怎么了?”

沉默着后退了半步,二宫揉着下巴,半晌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仔细想想樱井本人或许也没什么变化,只是他的真实身份不是小警察,而是警视,就让自己看出了不同。

虽是害怕,却又欢喜。

二宫张开双臂,等着樱井主动走上前,抱住对方上上下下尽情地摸了一通,贴紧那温暖的胸口感叹道:“哎,可真好啊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突然就有了,有了这么大一个属于我的东西……哎哎哎,你干嘛?”

“那么大一个属于你的东西啊,看看能不能充实地填满你。”

好端端的一个正直警视怎么就爱上了面不改色地耍流氓?这可还真是……让人无法抵抗的反差萌。二宫被他撩起了火,两个人晕晕乎乎地又滚到了床上。

明明心满意足,却又忍不住要得寸进尺,二宫看着被自己抓破的被单灵机一动:“这被单不能用了,所以,你晚上睡我那里吧,好不好?”

睡醒了身边有没有另一个人的感觉完全不同,有了现在这么好的条件,二宫不想再感受过去的寂寞了。

“好啊。”樱井能有什么不同意的,有点上瘾地在那扎人的头顶蹭了蹭,“我也觉得,真好啊……”

那一天的峰回路转让樱井心有余悸至今,怀里聪明的小笨蛋要求真的很低,得到了爱意就不计较欺骗,笑得那么开心。

二宫倒也没有樱井想的那么单纯,他的过去让他有着本能的悲观的忧虑。现下虽然手机通讯仍然受限,房间里有了电视,有了网络,还多了樱井订阅的各种报纸杂志,二宫却反而更加没有真实感。

他想着这一切,抬头咬了一口樱井的下巴,一直很明亮的眼眸都有几分黯淡:“你会一直住在这里吗?”

“为什么不?”樱井没有领会到二宫的意思,奇怪地反问。

“这里离你们本店还挺远的吧?你上班是不是挺不方便的?而且一直占着这个房子不太好吧?每天的租金也不少吧?”二宫帮着樱井找了各种应该离开的理由。

“这房子没有租金。”樱井叹了口气,弹了下二宫脑门,“你要是觉得白住不合适的话,请把房租交给我。”

二宫惊呆了,都顾不上抗议某高层警察的暴力行为了:“这是你的房子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你之前就一直住这里?”

“那倒不是,谁会喜欢上班面对一堆警察,下班还要住交番对面啊。”樱井挠了挠头,“是因为需要才买下来的,如果只是租赁的话,万一房东走漏风声就麻烦了。”

这个“需要”显然指的就是,二宫住进来之前那些无理取闹的举动。

二宫有些心虚,可怎么想樱井这事办的也过于财大气粗了:“所以你就自掏腰包了?不要申请经费的吗?”

樱井咳了两声,捏了捏二宫柔软的掌心,又勾住了他的小指,轻轻拉扯:“申请经费太麻烦了,短时间批不下来。”

土豪竟在我身边,说买房子就买了。二宫享受完樱井撒娇式的亲昵,又翻脸不认地鄙视起人来:“你们警视厅怎么回事,好端端的警视非要伪装成巡查,这种事倒是批准得挺快?”

“和钱无关的事情就很容易,何况我在休工伤假的同时还下来弥补基层警力不足的问题,那些老家伙可不是开心死了。”

二宫又一次惊呆了:“什么?你管之前那叫休工伤假?!”

“……是啊。”

二宫本来还觉得小警察的工作不算特别忙,现在大警察属于自己了,二宫不由得感叹樱井这到底是什么品种的工作狂啊!

“我总觉得以后很难见到你了,你不是在外面工作就是在外面工作,休个假也会跑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工作。”

他这个担心倒是很有道理,樱井沉默了一阵,很没说服力地向满面忧色的二宫保证:“我会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。我以前单身嘛,无所谓的,现在我也是有家室的人啦。”

倒是会吹牛,你守护的法律又不会守护你我这段关系。二宫鼻子有点酸,然后醒悟过来自己吃醋的对象实在有些奇怪。

也不是存心为难樱井,这一页暂且翻过,他撇了撇嘴故作可怜:“我没钱……”

“啊?”

“你不是要我交房租?”

这就纯属血口喷人了,我说的明明是如果你觉得白住不合适,樱井叹了口气,陪着他演:“行吧,那先欠着吧。”

“欠太多钱我于心不忍,能不能换个方式偿还?”

二宫眼巴巴地看向樱井,樱井也看着他:“行,好,你说了算。”

“哦。”这样好,这样就不用每天找借口让樱井和他同床了,二宫得意地偷笑起来。

“对了,这房子之前买的太急,内部装修和家具都是原来的。作为你还债的一部分,改装的事情就交给你做了,随便你怎么折腾。”樱井掏出一张卡,犹豫了一下又收了回去,“你要去哪里、买什么都先和我说一声,我叫津山陪你去。”

这话说得怪得很,可太像是在撮合他和津山了,二宫瞪着樱井:“你不怕我跟着津山跑了啊?”

把人搞到了手,樱井管理官的胆子也大了起来,口无遮拦:“你愿意人家也不愿意呢。”

二宫很不服气:“你怎么这么确定?难道我就这么没有魅力吗?”

“有的有的。”樱井按住二宫强行安抚,“他家和我家是世交,我们两个一起长大,所以我还是挺了解他的。不然,我也不能放心把你交给他来保护啊。”

原来这两人还不是简单的上下级的关系,二宫不由动了八卦的心。他对津山当然是没有任何想法,可要是能从津山那里探听一下樱井的事,岂不是美得飞起?

“那好吧,我听你的。”二宫都不由得感叹自己这是戏演多了,还挺会装的,“说起来,我当初骗你津山喜欢我的时候,你是怎么推断出我喜欢男人的?”

“哦,这个啊……”

“你倒是说啊!”

“虽然都是凭感觉,但是主要有两方面的因素。首先,我确实了解津山,所以知道你那就是信口胡诌。那么你为什么能下意识地说出那样的话呢?我觉得吧,这必然是因为你有这方面的经验,要么是有男的对你表过白,要么就是根本就是你喜欢男的。”

“很专业啊,不愧是你,樱井管理官。既然有两种可能性,你又怎么判断出后者一定成立呢?”

“这就是第二方面的因素了,我喜欢你,自然会下意识地选择对自己有利方向嘛。”

“樱井管理官……”

“又怎么了?”

“你这情话也是职业组的级别啊!”二宫目不转睛地看着樱井,“你给我整不会了,我要怎么办才好啊?”

这样的二宫真是让人心跳加速,樱井想把他藏起来,连一直信得过的津山也不给他看:“那就好好地布置我们的家吧!嗯……还是优先网购吧,我建个账户给你。不得已的情况下,再找津山过来。”

“好啊。”二宫乖乖地应了,掩饰不住的笑意又惹来一阵擦枪走火。

把账户交给二宫后,樱井也没太多想,结果某一天下班回来,被新买的衣柜里面满满的迷彩服装冲击得目瞪口呆。

二宫把一只迷彩泰迪熊塞进他的怀中,又把迷彩眼镜腿的墨镜架到他鼻梁上,满意地左看右看:“不错,挺合适的,和你很相配。”

“二宫桑,”忙了一天的樱井有气无力地抗议,“我是警察,不是军人啊。”

二宫跟他装傻:“欸,不都差不多吗?我还以为军人就是你们职业组警察的完全体呢!”

“完全没有那么一回事!再说了,迷彩这玩意儿在城市里可是多显眼,你想想,要是我穿这么一身闯进野原组,肯定要成为众矢之的吧!”

二宫想象着那场面笑了好一阵,樱井无奈地把人抱住,声音柔软:“对不起啊……”

“干嘛道歉?”

“说好了尽量不要只顾着工作,结果还是没时间陪你,让你寂寞了。”

二宫的鼻子有点酸:“那你这就是明知故犯了。”

“对不起,过了这一阵就好了。”

如果可以捉弄到活人,二宫绝不至于折腾这样的“惊喜”等他回来看。可樱井也有必须这样忙碌的理由,他能做到的只有对这些迷彩反抗到底,尽力地配合二宫编剧把这出誓死不从的戏演得复杂精彩。

除了装修房子买家具(以及花尽心思寻找迷彩),二宫还在家里种了好些花花草草,以及草莓、小西红柿、黄瓜等适合种在阳台上的果蔬。

虽然没机会看到二宫悉心照料的过程,听着二宫时不时的进度汇报,偶尔给它们浇浇水的樱井,也期待起了收获的那一天。

可惜,被野生的乌鸦捷足先登了。

二宫气得直跺脚,对着樱井抱怨了好一通,骂那些黑色小贼居然偷到了它们祖宗头上。

他这个样子很可爱,樱井却又不能不识趣地笑出来,只好认真地附和,问他要不要买防鸟网回来。

“不用啦,我就是随便说说。”二宫语调轻快,樱井却从中听出了些许的沉重,“那些西红柿什么的,与其被困在这小小的一方天地里,最后被我们吃掉,还不如拥有一趟不知道目的地的奇幻冒险,最后将种子落在广阔的土地上。”

樱井目光柔和地看着他:“你也是那样的种子,等着谁带你离开这狭小的空间吗?”

二宫愣了愣:“我不是已经被你吃掉了吗?”

“确实,那可太好了。”

“翔酱,你害怕我会离开吗?”

“嗯,有一点点吧。”

“其实我也是害怕的。”二宫想,如果是樱井的话,和他坦诚地说些心里话也是不要紧的,“这真是从来没有过的体验。”

二宫又一次提起过往,说起年轻时候的自己,经常一晚上一晚上的睡不着,担心一觉醒来就被警察把窝给端了。

“现在倒是和警察一起抱了窝,还日夜担心警察大人哪天就厌倦地跑路了。”

樱井没有说话,微微笑着安静地看向二宫。他给不了二宫太多承诺,而且,嘴上说的好听话也不能真的安抚到对方。

“在被你吃掉之前,很久很久的之前,我是一颗乘风而行的种子,好奇地望着大地寻找自己的栖身之所。”二宫说着这样自由的话,神情却格外落寞,“要是当初没有落在野原组就好了。”

如果他不是那样的身份——直到现在也没办法对樱井坦白的身份,如果他能够有个平等接受感情的身份,那该有多好。

不过,樱井吃掉了那颗罪恶的果实,所以他又重新变回了种子,有了再次选择的权利,二宫看着樱井又扬起了笑容。

说起来,他在和樱井的相处中被樱井传染了一样的毛病——收集癖。

现在这个表面严肃实际上很好拿捏的警视大人虽然也很好,二宫总觉得,没机会泡到小警察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。

都怪樱井下手太快,看出自己的意图就自爆身份了。

二宫始终都不太理解樱井当初为什么要这么做。

“你到底怎么想的啊?”二宫推了推樱井。

困顿的樱井没太反应过来他什么意思,只是十分顺手地抚上了二宫的脑袋。此刻他的头发长到了刚刚好的长度,抚摸起来格外的柔软。

“你干嘛啊?当我小猫小狗啊?”二宫不满地叼住他的手指咬了咬,微微用力,“问你话呢!”

好容易炸毛,好可爱。樱井稍微清醒了一些,认真回想了一下二宫提出的疑问,心满意足地把人搂紧:“你对我的好那么明显,我当然看得出来。只是,隐瞒身份谈恋爱那不成了诈骗了吗?”

这理所当然的语气让二宫沉默了一阵,樱井以为他得到了满意的答案,闭上眼睛正准备睡,又听到了二宫的问话:“那我呢?”

虽然他问的如此简单,樱井一瞬从中读出了太多复杂的情绪。他思考了一下,还是理直气壮地双标起来:“警察不能诈骗,这是职业操守。不是警察的话就随便了,反正警察会负责把小骗子逮捕归案的。”

二宫在心里反复地品味这个“逮捕归案”,越品越觉得甜得牙都要掉了,兴奋地缠着樱井索求更多的亲热。

被投怀送抱的樱井感觉非常为难:“明天还要早起……”

“怎么周末还要加班啊?”二宫小声嘀咕,“可是……可是也不能总是我对你让步啊。”

他说得很对,很有道理。樱井管理官认真地想了一阵,感觉虽然有那么多非做不可的事情,可也真不就急于这一时。

手下那些人跟着他辛苦了那么久,也让他们休息一下,好好陪陪家人朋友,或者享受一下独处的快乐了。

樱井揽住二宫的腰,顺着那细腻的线条一寸一寸地往上摸。二宫痒的笑个不停,眼里有星光,还有佯装正经的警视大人。

这是来自樱井的挑战,二宫勾住他的脖子,故意加重呼吸的声音。二宫是有信心的,樱井绝对正经不了很久了。

虽然又是闹到很晚,樱井的生物钟准时地叫醒了他。他睡眼惺忪地拿起手机,查看了一下未读消息。

大部分下属都是开心的,而所谓的小部分有且只有津山一个人。

樱井对着手机屏幕笑了一阵,二宫被他吵醒,迷迷糊糊地把“情敌”拍远了,独占住没去上班的管理官:“傻乐什么呢?”

“津山质问我,他早就和我说好了,星期一要去看棒球比赛。现在我临时变卦,是不是意味着他的倒休假要泡汤了?”

二宫倒是不关心也没权限关心这帮警察们怎么安排工作,他咦了一声,难得的第二次对津山感兴趣起来:“他也喜欢棒球啊?”

“你也喜欢?”

“嗯。我还没现场看过棒球比赛呢。”

“想去?”

“那当然啦,但是,可以吗?”

“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樱井想起抽屉里的那两张入场券。

“真的?”二宫充满期待地抬起头,“虽然你不喜欢,我想和你一起去看。”

“嗯,好。”樱井想了想还是答应了,对着二宫挤眉弄眼,“我们这个层级的人,你知道的吧,经常会有人送东西上门,其中也包括各种球票。之前都便宜了津山,下次不给他了。”

喔唷,当警察小头目这么爽的吗?二宫义正言辞地表示了对特权阶级的鄙视后,心安理得地接受了樱井的约会安排。

“好期待啊。”

“就这么喜欢棒球?”

“哼,明知故问。”

吃过午饭,二宫哼着歌在日历上圈住第一次户外约会的日子。樱井站在他身后微笑看着,眼眸中带着更为深远的期待。

 

TBC


原本想写8章,取2×4的意思,后来发现写不完,改成了9章,也好,我cp长长久久

现在变成10章了,算了,就当所求所愿十全十美,再爆字数也不加章了

现在结构下7算是过渡章,8一半过渡一半进入最后的剧情了


评论(8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