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文鱼

往前走一走,再走一走,或许就能柳暗花明

【Y2】风停时分(6)

虽然说了要搞快乐连载,第7章的剧情实在卡得有点厉害,所以我还是决定把8和9的底稿也写完了再统一看一看

大概7月初回归吧


#6『はだかの心』

二宫把两个护身符都交还给了警察,反正它们要守护的本来也不该是自己。

樱井什么都没说,眼看着津山把护身符收好了,对二宫深深地鞠了一躬,和津山两个人一起走了出去。

二宫茫然地握紧拳头又松开,走到窗边。樱井有所感应地抬起头,二宫在和他视线对上前及时地背过了身。

过了一阵,汽车发动机的声音响起,随即远去。

屋子里空荡荡的,真的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。意识到这一点,二宫胸中那股不可名状的火气才慢慢地消了下来,他也才发现自己居然这么生气。

他本该习以为常的,他也理解樱井的做法。如果换做是他,处在樱井现在的位置,恐怕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。

可是,一想到他心心念念想要拐到手的小奶狗秒变装逼的大尾巴狼,他就委屈得不得了,委屈到无法继续忍受下去。

他走进了樱井的房间。

翻着那少到离谱的私人物品,二宫心想着原来如此。火气又一阵一阵地往上拱,二宫恼怒地把那些东西都扫到地上,还在那碍眼的普通警服上踩了两脚。

触感格外柔软,二宫愣了愣,捡起衣服把袖子上部撕开——原来真的只加了一层厚厚的垫肩啊。

二宫喃喃自语:“……他没有骗我。

回想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,二宫感觉自己也没有立场谴责樱井。说一千道一万,还是他先用虚假的身份接近警方的,樱井这顶多只能算是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。

非但不想谴责樱井,他还觉得撕下伪装、以真实身份出现的那位面容冷峻的管理官,比小警察还要更令他心动。

那是只有势均力敌的对手才能带给他的,跃跃欲试的感觉。

说真的,二宫从来都没见过谁能把西装穿得那么好看,那么想让人给他一层一层地把衣服扒下来,用领带绑住他那线条分明、颇能引人遐想的手臂……

原来他也和樱井一样,挺会胡思乱想的。

二宫失笑,觉得自己挺离谱的。

当然,樱井也很离谱,二宫又生起气来。他那个级别的警察,有必要亲自跑过来以身涉险吗?如果自己真是不怀好意的危险人物,他早就没有性命在了吧。

可二宫也见到了樱井是如何的事事小心注意,他之所以会对自己不设防,只怕是因为他真心地相信,自己不会伤害他。

这真是一颗滋味奥妙的怪味糖,甜得让人五味杂陈。

二宫回想起樱井对津山的变态上司的描述——合着这个人是在自己骂自己啊——所以樱井就是这样的人,即便职业组出身,也要冲在前线。明知道其他人对自己的评价,依旧如此坚持。

笨蛋。

他还有好多的话都没来得及和那个笨蛋说呢。

二宫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起来,拔腿就往大门外跑。他跑到了门边又生生站住,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,又能够去哪里。

樱井会在哪里?

门锁咔哒一声响了,在二宫不知所措的目光中,他想要找的人走了进来。樱井还穿着那身二宫没见过的西装,手里抱着他出门时那身衣服。

“你不要走。”

“……你没走啊?”

两个人同时开口,又同时沉默下来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樱井挥了挥胳膊,假装自己不尴尬,“嗯,刚拆了石膏,上半天班就行了,所以我回来了。”

二宫讪讪地后退了几步:“哦,那你回房好好休息吧。”

休息什么啊,这个人着急回来,搞不好就是为了收拾东西马上离开的。但是也不好说,或许,该先一步搬出去的人是他才对?

毕竟他不是五木的线人,不重要且没用处。

樱井看出二宫情绪的异样,把手上的衣服随手一丢,快步逼近了二宫。他目不转睛地盯着二宫,而二宫只肯给他看毛绒绒全是小刺的头顶。

“你是不是害怕,没有了线人这个身份就会失去警察的保护,会被野原组找麻烦?”

二宫别过脸不吱声,心说这个人可真不会说话。

樱井抓住二宫的胳膊,没有很用劲,和他的声音一样轻柔:“不用怕,都交给我来解决。该有的保护都不会少的,我绝对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你的。”

哦,这样啊……那这个人其实还挺会的。二宫心跳加快,耳朵登时就烧了起来,讷讷地推拒:“你这不是浪费警力吗?”

“你之前许诺给我们的隐秘情报,应该是真的吧?”

哦,那不算浪费警力了……

“但是我知道你其实并不想说。”

所以?要对我逼供吗?

“没关系的,什么都也不说也可以,我并不在意那些。”樱井的笑意变得轻快,他凑得更近,见二宫没准备躲开,就在他的嘴角上飞速地啾了一口,“我喜欢你,所以我绝对会保护好你的。你就别不高兴了。”

二宫僵在原地,表面上看不出来,脑子里已经炸得乱七八糟了。

他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,有的人是真的读不懂空气,有的人却是根本不在意他心情的好坏,所以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和他说,你就别不高兴了。

直球大尾巴狼还挺可爱的。就算他真的铆足了劲儿准备和樱井吵架,二宫觉得自己现在也一准已经熄了火了。

见二宫一直闷着不说话,樱井摸不准他的想法,迟疑地又换了个方向:“你要是实在不高兴,冲着我生气也可以。”

“不生气啊。”二宫心情复杂,“你都说你喜欢我了,我还生什么气啊。”

樱井飞速地接道:“那我先不喜欢你了,你把火发出来吧!”

“你傻缺啊?”二宫愣了下脱口而出,说完自己笑了起来,“我也是傻缺。”

眼前这个人,是做一步想十步性格,他都如此的坦然,那么自己应该也可以相信,对方已经安排好了一切。

而且,他又有什么好怕的,他已经没有什么可失去了。

“你刚才是不是一直傻等在门口不敢进来?听到我的脚步声怕我真跑了才着急忙慌地进了门的?”

“有吗?没有吧。我和津山布置完了后续工作,刚好到门口而已。”

真是死鸭子嘴硬,二宫盯着满口谎话的樱井管理官,都能靠合理的想象补全整个过程了。

以真实身份登门前,樱井还能有五分钟闲工夫把衣服换了。再回来时,却只来得及和下属匆匆交代了几句,就抱着衣服跑了回来。

他好慌张,和告诉自己“我绝对会保护好你的”时表现出的镇定完全矛盾。可他仍然要维持镇定的假象,为什么呢?

真是拿你没办法,二宫揪住樱井的领带,踮了踮脚尖啾了回去。

心花怒放,樱井管理官抓住妄想从他面前逃脱的二宫,严厉地命令道:“张嘴。”

二宫咕噜咕噜转着眼珠子反倒抿紧了嘴唇,樱井只好贴得更近,好声好气地哄他:“张开嘴,好不好?”

一个没憋住笑,露出破绽的二宫阵被樱井军长驱直入。唇齿相依难舍难分,两个人缺氧到了四肢疲软,樱井晃晃悠悠扯着二宫倒进了沙发里。

他揉着二宫的头发想要说些什么,却是千头万绪涌上心头一时不知从何说起。而二宫毫不犹豫地探起身,那双令樱井着迷的眸子里闪烁着敏锐的光芒,格外明亮:“早上出门前,你是不是有话没和我说?”

“嗯,我本来想告诉,”樱井握住扔给的手,轻轻地摩挲,“不要乱跑,乖乖地等我回来陪你,只要你等着我,不管你提什么要求,我都一定会答应你的。”

既然你送上门了,那我就不客气了,二宫一把抓住樱井的手腕:“那么,一起泡澡吧!”

这人对一起泡澡的执念怎么这么深啊?樱井被可爱到,哭笑不得地问道:“现在?这大白天的?”

“有什么问题吗?你不是下班了吗?”

“也是……”

又一次得到让步的二宫心花怒放,一时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等樱井回房换衣服,他才感觉到大祸临头。

“二宫桑?二宫和也桑?”樱井声音讶异,“你能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?”

二宫扒着门框探头,看到被乱丢了一地的东西包围的樱井,很是心虚:“如你所见,我已经发过火了,所以不用担心我。”

听了他的解释,樱井居然一副特别高兴的样子:“那可太好了!”

二宫反而不知所措起来,眼眶都红了:“我发过火了,那你呢?之前害你们调查了那么久,之后你还得好好收拾一通房间,你怎么就不对我发火呢?”

笑意盈满,樱井把二宫揽入怀中:“虽然下属们都说我生起气挺吓人的,但是你放心,我不会凶你的,真的。永远也不用怕我。”

二宫知道他自黑的好意,赏脸地笑了。但是怎么可能不怕呢?二宫回抱住樱井,紧紧地抓住樱井还没来得及换下的西装下摆。

为了真的把二宫给哄开心了,樱井管理官牺牲巨大,真就让二宫一层一层扒掉了他身上的衣服。

“不小嘛。”二宫看着樱井身上最后的布料,露出暧昧的笑容,“但是我也不输给你。”

今早出门时樱井做的可不是这样的心理准备,羞得只想缩进浴缸的角落里。可二宫一身的斑驳成功地分散了他的注意力,樱井挨个地轻抚过去,手掌停在左胸口那个狰狞的疤痕上。

那个伤看起来还很新。

他那时候虽然没有时间去见二宫,却也认真听了下属的汇报,知道医生差点就下了病危通知书。

可到底还是救了回来,下属忍不住感叹:“生命力可真强,不愧是野玫瑰(注:野ばら=のばら=野原)。”

樱井看着近在眼前的二宫想,不愧是野玫瑰,不光是生命力顽强,还好看。让人即便被刺扎了手,也舍不得远离。

“没事啦,”二宫笑着凑上来,轻柔地擦过樱井的鼻尖,“以后有你护着我,身上的疤不会再增多啦。倒是你……”

樱井咳了两声,很是心虚地把胳膊藏到身后:“我尽量。”

“说起来,津山是升职最快的职业组,而你是津山的上司,你的年纪应该比他还是要大一些的吧?”二宫揪了揪樱井的面颊,“你到底几岁?”

樱井更加心虚了:“今年春天开始,三十一了……”

二宫被气笑:“哟呵,你这比我还大一岁呢!跟我这儿装嫩!”

“哎,要是不做年龄伪装,三十一岁还是巡查,那不真是要步了土田桑的后尘了嘛。”樱井想象了一下以那种设定来接近二宫,感觉绝对会被对方笑话死的。

二宫就不明白他了:“为什么就一定得是巡查呢?”

“因为我没当过巡查啊。”樱井理直气壮地回道。

得,明白了,这位职业组的大爷一入职就是警部补,现在回头收集跳级错过的图鉴呢!所以这人心心念念着要升职也不是假的,他在这儿再多潜伏几个月,还真能把自己给搞成巡查部长了。

“那你之前一副特别想加入刑事部的模样,也是因为你没在那边干过吗?”

“你真懂我。”

“可惜,你一看到尸体就吐成那个鬼样子。”

被二宫揭了短,樱井也不在意,他眉头微蹙,想起二宫曾经的疑问:“你之前问我说,难道不觉得你也是坏人吗?说实在的,我真的很难判断,而且也不只是对你一个人。”

组对的工作说简单些,就是白道和黑道的对决,可和刑事部相比,樱井反而觉得,他要面对的那些事情,并没有那么的黑白分明。

工作越久,他就越明白人都是有很多张面孔的。只要不触碰做人的底线,樱井就很难将对方定义为坏人。

妙子做过错事,咎由自取,但是她不能算坏人,也没有被五木放弃。樱井也不想放弃,二宫也好,他以后会遇到的许许多多的人也好。

“但有时候也会很生气。”樱井认认真真地看向二宫,“我想你知道的,五木是被虐杀的,这是极端的恶,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替他报仇的。”

“嗯,你放心,我并没有参与进去。”

二宫明白樱井一定会为了五木行动起来,也明白樱井并不会强迫他也跟上去,要怎么做都由他自己选择。

“对了,还有那具沉尸。我一直探听那个案子的进展,倒还真不是跨着部门才感兴趣的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尸体落地的时候,我看到他的手腕上有一个玫瑰刺青。”

二宫猛地回过头:“是野原组的人?”

“嗯,我觉得很有可能。我一直担心他们是不是听到了什么风声找了过来,不过现在看来,和你的事情应该并无关系。”

樱井陷入了沉思。

没关系就好,松了口气的二宫看着樱井这样子觉得挺好笑的,这人怎么泡在澡盆里还能想着工作的事情,伸手拍了他一把:“说好的下班了呢?”

“啊?哦!下班了,真的下班了。”

“你啊,”二宫叹息,“你要是真的还介意,改天我帮你认一下,看看到底是不是野原组的人。”

樱井眼睛亮闪闪的:“NINOMI,你可真好。”

“瞎叫什么呢!”二宫害羞地拍了他一把,看到了樱井胳膊上的伤痕,“我说,那什么银行劫案也是你编的吧?”

“案子是真的,但不是我亲历的。我编借口也得编个靠谱的嘛,万一被樱红北署的人看穿了可怎么办?”

得,这大尾巴狼要骗的还不是自己一个。

“那你的伤是怎么来的?不是银行劫案中被迫冲锋陷阵的普通小警察,你告诉我你到底去了什么危险的地方,连你这个级别的人都会受伤?”

樱井的目光又游移起来,不过他现在,也只能实话实说:“这段时间都没空处理你的事情,是因为我们正忙着对志贺组的行动计划。”

志……志贺组?二宫张了张嘴忽然觉得有些可怕:“那……成功了吗?”

“嗯。组长及一众干部被捕,剩下的人群龙无首,志贺组实质上已经解散了。”

该怎么形容这种心情呢,兔死狐悲、物伤其类?志贺组比野原组只大不小,居然就被警察给拿下了。

樱井感觉到二宫的颤抖,收紧了手臂:“所以你要相信,我绝对有能力保护你。也绝对会处理好野原组的事情的。”

“好。”二宫喃喃应声,半晌才缓了过来。

他和他们已经不是同类了,而且他身边有了一位很厉害的警察。他比他能够想象到的还要更厉害。

所以说,这样的一个人,怎么就喜欢上他了呢?

“你到底什么时候看上我的?看上我什么了?”

樱井觉得水温有点奇怪,都泡了这么一阵了怎么还这么烫:“啊,那个……就从一面我就知道了,你是我喜欢的类型。”

“即便我那时候是那副样子?”

二宫这么说,樱井可不高兴了:“哪副样子啊!”

“行吧,知道你不嫌弃我了。那你干嘛还非要把我收拾干净了,还把我头发搞成这样。”二宫不住地偷笑。

樱井摸了摸被水泡软的玫瑰刺:“你真的很不喜欢吗?再养一阵就长了,到时候找个专业的给你修一修。”

“没有啦,挺好的。别转移话题,你倒是说说,为什么一定要让津山见到一个不一样的我。”

樱井不想说话,架不住二宫一定要知道,只能孩子气地嚷嚷道:“你不是说他喜欢你嘛,我就问他怎么回事,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人误解的事情,也不和组织汇报,他就说怎么可能呢,他也没那么不挑,怎么可能喜欢你呢?你说说,到底怎么不可能了?”

果然被自己猜中了,二宫笑着挤兑他:“那万一他真的喜欢上我怎么办?你还真要帮他追我不成?”

“他敢?”樱井哼了一声。

果然是变态上司,下属不喜欢也不对,喜欢也不对,当真是左右为难。二宫更加开心了,抓住樱井的手掌胡乱瞎玩:“也是,有你一个人勾引我也够了。不过这么看的话,你们组对的警察可以称得上是消耗品了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每对付一个小混混,就得绑定一个警察。你们可得好好壮大队伍啊,至少得跟得上混混增长的速度。”

“也不一定啊,”樱井贴在二宫耳边,阴森森地回击,“我也可以始乱终弃啊,把你的利用价值榨干了,我就和你解绑了。”

明知道是樱井逗他玩的,二宫还是觉得很气愤:“怎么能这样!”

“是啊,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地把我看紧了,不要给我那么做的机会。”

好耶!狗狗叼着狗绳来找你散步了!

二宫刷地站了起来,一转身扑到樱井的身上,溅起一片水花。樱井虽然不知道二宫为何如此兴奋,还是糊里糊涂地沉沦在了这个热情的、真正的亲吻之中。

这进展过于神速,才刚告白过就要奔着全垒打去了,樱井用最后一点理智按住了二宫的手:“你想好了,可不要后悔啊。”

二宫坦坦荡荡地看向他:“我是亡命之徒,你是前途大好的精英,哪有我后悔的道理?”

“那好吧,二宫桑。”樱井含住二宫的耳垂,舌尖轻挑,“那就请你好好地感受一下,我都胡思乱想过什么。”

 

TBC


友情提示,后方拉灯啦,无可见交通工具w

评论(12)

热度(23)